2023年12月14日 星期四

跳島旅行冬遊馬祖_第0天_海上夜宿新臺馬輪 ( 20231208)

前年就唸說要坐船去東引踏上國之北疆、拜訪東引(東湧)燈塔卻未成行;去年有規劃卻遇上新冠來搗亂;今年夏天原本要去卻因傻花媽的休假喬不攏而放棄,眼見一年又將過去,心一狠決定趁著旅遊淡季冬遊馬祖。

到東引只能坐船海上旅遊,而坐船就得從基隆西岸碼頭搭乘新臺馬輪前往(臺馬輪已退休,現由2023年3月9日完工交船,4月16日正式開航的新臺馬輪接手)。新臺馬輪搭乘地點: 基隆-
港西二碼頭;馬祖南竿-南竿福澳港;-馬祖東引-南澳中柱港。由基隆出發的船班有單、雙日之分:單日(先馬後東):基隆-南竿-東引-基隆,先開往南竿褔澳港,航程約10小時,靠港供乘客貨運上下船後,原船繼續開往東引中柱港,最後再開回基隆:雙日(先東後馬):基隆-東引-南竿-基隆,先開往東引中柱港,航程約8小時,靠港供乘客貨運上下船後,原船繼續開往南竿福澳港,最後再開回基隆。

這次跳島旅遊傻花哥沒參加,傻花家三人行先坐公車、環狀線到板橋搭火車,因為好久好久沒搭火車,進站不知道如何驗票鬧了卡票烏龍。


沒想到搭自強號火車從板橋到基隆居然得花1個小時。由於傻花家是下課、下班直接出發,所以先由南站出口前往覓食外帶餐點上船享用。


晚餐到手,步行前往碼頭。在取得船票後通關上船。




因為要過夜,所以買了經濟艙單人床(上下舖)三人份。由於是新船,船上設施非常舒適。第一次坐新臺馬輪當然得四處逛逛,拍拍漂亮的基隆港區夜景。




依氣象預報本次航行風平浪靜,船班準時出發。風吹得有點冷還是回船艙睡覺吧!一覺睡醒就到東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