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日 星期四

家庭日:彩虹眷村、梧棲漁港、好望角 (20210829 上)

彩虹眷村,又稱彩虹村、彩虹藝術公園,是位於臺灣臺中市南屯區春安里的一處建築彩繪地景園。因榮民住戶黃永阜在待拆除的老屋上作畫,而有「彩虹爺爺」之稱,並引發學生蔡克斯等發動「搶救彩虹村」活動,臺中市政府以市地重劃方式將該處闢劃為公園而保存,現址僅留彩虹爺爺黃永阜夫婦居住。彩虹眷村成為國際知名觀光景點,創下年逾百萬到訪人潮,獲選英國旅遊網站全台十大Instagram打卡點,日本網友最想去的拍照景點,與國際知名旅遊指南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 新書「世界的祕密奇跡」評選為全球值得探訪的景點。(維基百科) 

臨時邀約家人出遊兩日假期,第一日假期自由行後會合去古坑、雲林緬懷先人。夜宿台中烏日的赫絲珀HSR高鐵行旅,房間乾淨方便睡到隔日自然醒。


赫絲珀HSR高鐵行旅旁就有眾人打卡的景點彩虹眷村,那就來去拍照假裝網美囉! 眷村旁就有停車場方便停車。可惜新建好的溜滑梯因為疫情被圍欄圍起不開放。


眷村內也有壓幣機,而且還是電動式的喔!


彩虹眷村真的漂亮,隨便拍都好看。可惜就是人人戴口罩根本分不清楚誰是誰,希望疫情快過去,讓大家不需再被口罩綁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