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日 星期五

跳島旅行冬遊馬祖_第3天_漫遊北竿_下(20231211)

開心的從僑仔村坐公車抵達塘岐村,時近中午先在村內的便利商店補給一下。
豋壁山說走就走,登山口就在北竿鄉公所旁,海拔298公尺的壁山是馬祖地區的第一高峰,塘岐村這邊是東向登山較硬,若是自另一端連接上村至芹壁的兩條步道上豋長度較短也沒有太多高難度的坡段,可以傻花家一早錯過了。

一路石階陡上,雖累但有綺麗的風光相伴,正值冬天卻有暖陽很是舒適,雖然還是喘呼呼啦。

抵達壁山步道出口,但觀景台整修中,只能在壁山莊巨石前拍照留念。
下山後,在公車總站看了時間表,還有點時間到坂里沙灘走走就晃晃吧。其實機場就在公車總站旁,如果有帶行李出來應該就可直接去候機了,但是出來玩就是隨興嘛,無傷大雅。
旅行進入尾聲,從塘岐村再坐公車回芹壁,很悠閒的閒晃慢逛只為想留下美好的回憶。
在芹壁拍照並回憶上回來時的情景後,在民宿老闆的載送下帶著行李再度回到塘岐村的北竿機場搭機回台。


此次冬遊馬祖很感謝傻花媽排班同行,完成傻花爸心心念念的東引燈塔與國之北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