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30日 星期二

跳島旅行冬遊馬祖_第3天_漫遊北竿_上(20231211)

復古的石頭屋民宿內卻是相當現代化舒適,睡了個好眠早早起床在民宿餐廳用早餐,預計從餐廳後方的小徑往上登!
其實原本的規劃是要騎單車環北竿的,但是單車要到遊客中心租借,有點浪費時間體力,於是就幹脆來個外島登山樂。
走入永康步道,步道出口的叉路有涼亭也有告示牌,其實這個三叉路口就有通往壁山,傻花家就是傻嘛,接著往安康步道走。
走入安康步道,傻花媽覺得我們是還芹壁上下,安康步道的出口應該會通往僑仔的方向,事實證明傻花媽是正確的,不過這面海芹壁的風光還是很迷人的。
步道出口果然是在芹壁聚落邊緣通往僑仔的道路旁,傻花家就這樣繼續往僑仔的方向走去
上次來北竿就是在僑仔漁港坐船到大邱看梅花鹿,在僑仔村路口就有漂亮的梅花鹿壁畫。
說要去壁山的怎可放棄,看觀光地圖,從塘岐村就可上壁山(這應該很硬),僑仔村口就有公車站,於是....傻花家第一次在外島坐公車!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