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6日 星期五

上山下海:玄光碼頭茶葉蛋、遺珠頭社 (南投仁愛 20220713)

昨晚夜宿日月潭畔,傻花媽民宿選得好睡的舒適價格合理CP值高。今日行程很簡單,來去玄光碼頭吃茶葉蛋,這次要吃正宗的,之前吃的類阿婆茶葉蛋是在文武廟。下午則計畫到頭社活盆地踩土跟觀光台版羊角村。
老是說日月潭常常來,是啊!可是玄光碼頭卻是第一次到訪,從另一個角度看日月潭。將車停在玄光寺旁的小小停車場,先向大師致意。(在中日戰爭期間,日本人在南京取走玄奘法師的頂骨舍利,戰後送給中華民國佛教協會部分頂骨舍利,1955年迎靈骨來台,1958年安奉於日月潭畔的玄光寺)
玄光寺離潭只有十餘公尺,寺下就是玄光碼頭,散步到碼頭買茶葉蛋吧!
在非假日遊日月潭真的很愜意,日月潭景點多,不過選定一兩個多花時間體會日月潭之美更好。
轉往頭社活盆地踩土:遺憾,沒營業。參觀台版羊角村:遺憾,非假日散客不多沒導覽,基本上十人成團,下午是有獨木舟啦!但也要有一定人數。頭社旅行程成為此行遺珠之憾。不過,頭社絲瓜好大好漂亮,當然得買幾顆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