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7日 星期一

淡水古蹟半日遊_上(20191006)

終於玩膩了八里!傻花爸決定帶著傻花兄妹跨過淡水河去遊賞右岸!

不像秋天的炎熱午后,想帶著傻花兄妹出外晃晃,半日遊該去哪好呢?該不會又是八里吧?!是的!!第一站是八里沒錯!但僅是停車、遊玩的起點,這次傻花父子要跨過淡水河前往河的右岸來個古蹟之旅。車停觀音廟公有停車場步行前往渡輪碼頭,今日遊客依然不多,三艘渡輪足以應付,排隊約莫五分多鐘傻花父子便已登上渡輪。

抵達右岸的第一件事就先買傻花兄妹最喜歡的鐵蛋進補一下。往馬偕博士雕像方向走,然後順者馬偕街遊覽,來到今天的第一個古蹟滬尾偕醫館及其鄰居臺灣基督長老教會淡水教會。請原諒儍花哥的臭臭臉,親春期的少年就是這麼怪裡怪氣,哈。

繼續沿著馬偕街走天橋過文化路來到小白宮(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這裡算是此行的第二處古蹟。

沿著小白宮左側小巷走,出口就是真理大學大禮拜堂與隔鄰的淡水紅毛城(前清英國領事官邸),此為第三處古蹟。穿越紅毛城前的馬路即可抵達河岸旁的淡水海關碼頭,這是第四處古蹟。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