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4日 星期六

台灣跳島旅遊_菊島三日遊_第二天 ( 20190816_18)

以完登小百岳為藉口的菊島旅遊來到第二天,昨夜好眠一覺到天亮。完成主要任務玩登蛇頭山後,今日將恢復純觀光客的身分好好的旅遊一下菊島,北環景點多所以挑重點走:跨海大橋、鯨魚洞、二崁聚落、大菓葉玄武岩、漁翁島燈塔等。菊島北環其實就是沿203線道旅遊,途經馬公->白沙->西嶼。

一早起床小姨子兩已經搜尋好美味的在地早餐店:益豐豆漿店,價格合理又美味。今天不用擔心暈船可以努力將肚子填飽,哈。

早膳用畢直奔澎湖跨海大橋,澎湖跨海大橋連接白沙島與西嶼島,是澎湖群島主要交通要道之一, 建橋之初長度約為2,160公尺,改建後長度約為2,600公尺,是台灣最長的橋。

路邊見有螃蟹博物館觀光指示牌,來去逛逛。門票只要30元超值!螃蟹、蝦子種類超多樣化。

由203縣道轉鄉道澎2線前往小門地質館與鯨魚洞。

離開鯨魚洞,續走203縣道轉鄉道澎3線前往二崁聚落。二崁聚落古色古香還有古早味的豆花、杏仁茶等。

在二崁聚落吃飽喝足,接著就是傻花爸的指定景點大菓葉玄武岩,好多人啊!果然是來澎湖必遊的景點。

今日北環最後景點是位於西嶼最尾端的漁翁島燈塔,續走203縣道轉澎6線最末端就是漁翁島燈塔囉。

來澎湖就是要玩水啊,方才一路過來有經過夢幻海灘,那就來去踏踏浪吧!

晚上返回馬公恰巧在觀音亭有2019燈光節,來去晃一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