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日 星期六

東岸宜花:勇闖太魯閣之小錐麓步道(花蓮秀林 20220807)

此回東岸宜花行並沒有規劃很多的景點,所以在每個停留點待的時間都不短,因此來到花蓮立霧溪口已經過午,直接在太魯閣大橋前右轉直奔太魯閣而去,因為下午安排的行程是來去沙卡噹與小錐麓步道散步。
小錐麓步道和砂卡礑步道,是太魯閣中最親民的步道,車可以直接停在沙卡噹步道停車場,如果沒有位置還可以直接停在西拉岸隧道內。
從砂卡礑步道入口循著階梯下去,小錐麓步道和砂卡礑步道一分為二,此回我們先走小錐麓步道,回頭再走砂卡礑步道。
小錐麓步道開始是一小段的水泥路輕鬆好走,接著是原始土徑,沿途有遮陰挺涼爽。
小錐麓步道兩條併行的吊橋到了,傻花妹當然是走刺激的繩索吊橋,而有懼高症的傻花媽想當然走安全的吊橋。
沒想到剛熱身,短短的時間即達東通風入口也就是步道的終點,其實步道可以繼續向前走,但因路徑狹小有落石警告禁止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