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3日 星期五

東岸宜花:蔚藍海岸(宜蘭蘇澳、南澳 20220807)

宜花行的第一天玩登了龜山島,下午時分直奔五結下榻民宿,龜山島一整天的行程挺累人所以還是先來去休息吧!晚餐時刻外出覓食才發現民宿附近沒有甚麼飲食的地點,於是最後決定回民宿開車去羅東夜市買外食。
隔日,宜花行的第二天,先送傻花去羅東火車站坐火車,因為傻花哥要上課的緣故所以要先自己坐火車回台北,這是傻花哥第一次沒有跟完家庭旅遊的行程。接下來,傻花家成員將繼續往花蓮出發。往南的旅程中順路拜訪著名的粉鳥林漁港。

經蘇花改第一段出口接回北上的舊蘇花前往東澳方向走。一個髮夾彎後見到湛藍的大海美景,真不愧是大家口中的秘境啊!!粉鳥林漁港名稱來自於鄰近之粉鳥林聚落,粉鳥即為台語之鴿子。
網傳的粉鳥秘境,只要沿著漁港堤防走就能看見。很漂亮的海灣,有看見人家在浮潛,不過這裡是危險海域其實是禁止戲水的。
續往南行拜訪朝陽漁港,朝陽漁港是宜蘭縣最南的漁港,也是傻花爸宜蘭漁港拼圖的最後一塊。
朝陽漁港位於大南澳海邊,北為烏石鼻自然保留區做為天然的屏障,是蘇澳鎮南邊漁獲最豐富的漁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