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1日 星期一

台灣百岳_No.70 石門山 (20201121)


石門山,位於臺灣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與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之間,為台灣百岳之一,編號70,高度 3,237 公尺,山頂有一顆三等三角點No.6389,為八小巒之一。石門山位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內,從台14甲線約34公里處前往登頂僅約30分鐘,是容易攻頂的百岳之一。合歡越嶺道鑿開了這座山北稜的岩壁,形成一個石門,故得名。 (維基百科)

在龍華科技大學任教多年,一直問不到登山社,就在本學期剛開學的某個課間午休時間在校園廣場發現了登山社的社團攤位,很興奮的上前攀談,發現本學期有百岳石門山、合歡北的行程!這下可以偽年輕由同學們帶我去爬山囉!(左圖與傻花爸合照者為登山社社團指導老師戴老師)

期待的登山日終於到來,這次參加的同學+兩位老師將近30名,於校門口集合上車開始一日登山行程。沿途兩個休息點:清水休息站與全國最高小七。在全國最高小七休息時,抬頭望向天空,好多的星星啊,可惜傻花爸的手機不給力拍不了美麗的星空。

在石門山登山口對面、合歡尖山起點處的小型停車場下車整裝準備攀登今日的第一個山頭:石門山。雖在黑暗中帶著頭燈前行,但約莫20多分鐘就登頂,真是一座平易近人的百岳。












以下風景美拍來自龍華科大攝影社林均展 ig:hank8298








以下照片美拍來自龍華科大賴柏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