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傳說中的「貝殼廟」與「情人塔」

  艷陽高掛的好日子,卻被對門鄰居的裝潢油漆味嗆得七葷八素,過午,想起許久未前往林口竹林寺向菩薩祝禱,那….就出門呼吸新鮮空氣吧!

  在竹林寺短暫停留後,豔陽依然高掛,問王子想去哪裡?答案很妙:「貝殼廟」!(王子說是聽聽他親王叔叔說的),那好,GPS導航該發揮功用了。說到GPS有時倒是真的很嚇人,像此次,居然導航路線經過「龍巖--金寶山」,不誑語,真的是從納骨塔與墓園間的道路穿過!

  翻山越嶺還穿過墓園,近兩個多小時的車程終於抵達傳說中的「貝殼廟」(見左圖),確實很新奇,用珊瑚與貝殼蓋的廟,主祀濟公活佛。停留時間多久?僅約十分鐘,真是Orz!

  回程不想再經過「金寶山」於是往三芝方向前行,沿淡金公路反繞回來,途經「漁人碼頭」, 進去看看夕陽吧!




  上次來時王子三歲,如今已過三年,王子都六歲囉!


  此行見到了傳說中的漁人碼頭「愛之船飯店(福容大飯店)」與「情人塔」,感覺很不錯還蠻氣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