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9日 星期日

宜蘭半日遊:烏石港、城堡咖啡、幾米公園 (20210825)

眼見暑假即將進入尾聲,恰巧傻花媽非假日排休,臨時決定來去宜蘭走走,如果走雪隧去,回來走濱海的話,亦可一道紀錄宜蘭頭城沿海的漁港(石城漁港、桶盤堀漁港、大里漁港、
蕃薯寮漁港、大溪第二漁港、大溪第一漁港、梗枋漁港、烏石港),可惜事情沒想像中的順利。

以為非假日所以5號國道不會塞車,沒想到星期三上班日的車潮就如同假日一般,原本以為10點出發到烏石港剛好可以吃午餐,沒想到國五是一路塞到出雪隧,抵達烏石港已經過午將近兩點了。 

進了烏石港先隨手拍個照。接著尋找出發前剛估狗的平價海鮮餐廳:幸福36海鮮餐廳。


幸福36海鮮餐廳在網路上的評價還不錯,過午了還是有很多組客人在門外候位,餐廳菜色與價位都比傻花家上回去碧砂來的划算,餐廳菜單如下,雖然防疫期間沒拍照但還是真心推薦CP值最高"海鮮炒麵",鮮蚵、蝦子、小卷當配料,連挑嘴的傻花哥都說讚。
幸福36海鮮餐廳
地址:頭城鎮港口路36號
電話:03-9775153
傳真:03-9775118
停車場:經過門口繼續直行50公尺後左方
吃飽了當然要到烏石港晃晃囉!


由烏石港遊客中心望向蘭陽博物館的景色挺美的。


下午茶時間,來去咖啡城堡喝咖啡。防疫期間座位有限,只好不求內用、四處晃晃外帶咖啡與冰沙。

離開城堡準備沿著濱海紀錄漁港,卻發現駕駛側的大燈不亮,雖然路上常見這種獨眼龍的車輛,卻也真心覺得這樣在晚上駕駛很不安全,經過一番掙扎還是決定由頭城繞到宜蘭市的原廠去解決大燈問題。


車子處理好天色也暗了,拜訪漁港的行程勢必得取消,然而國道五號北上也紅得發紫的塞車中,既然都到宜蘭市了與其馬上啟程回家將時間耗在塞車上,不如先來去逛逛宜蘭市的景點:幾米公園。




在回家前,傻花家其實還去了宜蘭市的東門夜市,但是人潮跟攤位真的....於是....還是上國五塞車回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