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3日 星期四

桃園海岸_竹圍、永安一日雙港(20200122)

農曆年前的暖冬寒假假期,睡到飽的午后冬陽灑落讓人有出遊的衝動。不浪費假期的親子時光,即使儍花媽還得上班,傻花爸決定一打二帶著傻花兄妹車遊桃園濱海。半日遊預計行程先去竹圍漁港買傻花妹最喜歡吃得新鮮魚丸,然後來去收集白沙岬燈塔,最後應傻花妹要求再往南前往永安漁港,這樣也不錯,可以順便紀錄永安漁港南北堤的燈桿。

上台64抵達台北港再接上台61濱海公路,一路行車順暢很快地抵達竹圍漁港。竹圍漁港早期是對外的貿易港口,現今已成為觀光漁港,距離桃園國際機場僅3公里。港內設有魚貨直銷中心,一樓為海鮮銷售攤位,新鮮漁獲或加工醃漬品樣樣俱全,二樓則是熟食攤位與小吃。漁港北邊入口,有一座彩虹橋,採用紐爾遜鋼拱橋建造,是竹圍漁港的一大地標,在此眺望海天一色的美景,黃昏時分晚霞相伴更是美麗浪漫。(交通部觀光局)


明明是想留到除夕圍爐吃的魚丸,卻被傻花兄妹嗑掉了不少!現煮的的真的新鮮好吃喔!短暫停留竹圍漁港後繼續嫌台61往南,來去正式紀錄白沙岬燈塔。

民國前14年(西元1898年)建造的白沙岬燈塔,位於桃園市觀音區白沙岬,為磚造圓塔。原先高度超過38公尺僅次於目斗嶼燈塔,唯二次大戰期間受損,重建後高度減為27.7公尺。白沙岬燈塔是日本人在臺灣興建的第三座燈塔,其建造乃因其所在地形與地勢得天獨厚,不但位於地理要衝而能防守狹長海岸線,同時兼具軍事與經濟上的重要價值。

傻花兄妹不想太早回家,應傻花妹提議往南繼續前往位於南桃園的另一個著名漁港:永安漁港,永安漁港傻花家沒去過,來去逛逛順便紀錄港堤邊的南北燈桿。

永安漁港位於社子溪出海口,原名崁頭屋港,是親子們一起騎車啖海鮮美食的好去處,離綠色隧道不遠的路程就可以輕鬆騎到,是全家人休閒娛樂的好去處。永安漁港內建有一棟觀光漁市,外觀以龍蝦為設計風格,並有兩道透明螺旋梯。

沿著港邊步道往南港提走,來去參觀南堤燈塔並遠眺北堤燈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