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7日 星期五

鼻頭角步道_新北市瑞芳區(20191222)

「鼻頭角步道」全長約3.5公里,全程步行時間約需2至3小時,是一條充滿知性的健行路線,遊客可沿著山脊行走,欣賞四面八方的壯闊美景。鼻頭角步道呈環狀系統,分為三段:「鼻頭角燈塔步道」、「鼻頭角稜谷步道」及「鼻頭角海濱步道」。「燈塔步道」為主步道,從鼻頭國小至鼻頭角燈塔;「稜谷步道」則翻越岬角上的山稜,可登高眺望東北角海岸,是最多人造訪與拍攝無敵山海合一景觀的步道;「海濱步道」則可欣賞到豐富多變的海蝕地質景觀。



此次並不是專程來走鼻頭步道而是為了收集鼻頭角燈塔而走步道。來到鼻頭漁港已無停車位可停。續往前行過鼻頭隧道將車停進龍洞灣海洋公園,車位好多卻只停了兩三輛!
回走公園旁的鼻頭隧道往鼻頭國小出發。
鼻頭國小也算是特色國小,天氣好時拍照一定很美,可惜今天氣候不佳。
沿著燈塔步道前行,背山面海,再次感受人的渺小。
走著走著來到燈塔步道與稜谷步道岔路口,取右往鼻頭角燈塔,取左則前往雷達站與聽濤營區。先取右去看看台版萬里長城。
聽濤營區只有星期一、三開放,上到陵線,海天一色伴隨步道挺美,真的有海濱長城的味道。
天空飄雨了,快速退回岔路口走燈塔步道來去收集鼻頭角燈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