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7日 星期日

一年只有一次!參觀 2019 中研院開放日

國內最盛大的科普盛會就是每年 10 月的中研院開放參觀日,今年為黑洞主題展:跟著瘋狂天文學家,來場宇宙大冒險。會以黑洞主題就是因為今年 4 月 10 日全球矚目、台北與五座城市同步全球直播,宣告世紀超級創舉:人類成功拍下了史上第一張黑洞照!

【主題演講:前所未見-黑洞現形記】
中研院主導的「格陵蘭望遠鏡」,在 2018 年成功與另外兩組大型望遠鏡形成接近地球大小的大三角形,拍下人類第一張黑洞照。這一系列世界創舉的研究,如何構想、推進?賀曾樸院士、陳明堂研究員現身說法,帶領大家再次體驗黑洞現形記。
時間:10:30-12:00
地點:人文社會科學館 3 樓國際會議廳
適合對象:12 歲以上

● 地址: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 128 號
● 搭乘捷運板南線到「南港站」或「南港展覽館站」,再轉乘公車至「中研新村」或「中研院」站下車即抵達。


隔天就是2019 中研院院區開放日的星期夜晚,儍花哥才忽然提起去年開放日的參觀回憶,儍花媽驚覺上網一查才發現:是明天啦!!可想而知明天又是傻花爸單獨面對小傻花了!

儍花哥只對黑洞主題有興,所以主要任務就是去聆聽主題演講,可惜現場400個位子早滿了,只好在學術活動中心觀看直播。

其他走馬看花的行程就先略..略....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