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0日 星期日

太平濱海步道 (懷舊古道)_新北林口(20191011)

雙十連假儍花媽沒休假且傻花哥假期後的當週就是第一次段考,傻花爸也沒敢大膽的獨自帶著傻花兄妹過夜出遊。

連假次日,傻花妹去為儍花媽探班獨留傻花爸陪儍花哥溫書,儍花哥國二了,很久沒有父子倆單獨出遊,因此,在儍花哥埋頭苦讀了一個上午後,傻花爸決定帶儍花哥到林口竹林寺跟菩薩說說話,原本打算再去水牛坑走走,結果在半途中經過上一次為瑞樹坑山三角點所發現的林口太平濱海步道,於是父子倆就轉而到步道去溜溜了。

「林口區太平濱海步道,位於新北市林口區太平里,以林口台地西北邊與八里區交界之山麓沿線,涵蓋太平嶺地區及濱海南灣頭,為昔日南灣頭與太平嶺兩地之間往來的越嶺保甲路,所以又稱「南灣頭太平濱海懷舊步道」,全長約2.53公里,現今石階式步道。(資料來源:林口區公所)

太平濱海步道口就在八里垃圾焚化廠旁,步道是利用垃圾焚化廠回饋金所興建而成的步道,整條步道所鋪設石階約8千階。話說步道口對面的停車空間傳說有住都局041號基石,大概運氣不好,沒找到!

防空洞?碉堡?埋於路面之下。

一路向下走,來到三岔路口左至汕頭部落(南灣頭登山口),右經王家古厝至西濱公路。原想取右,但主人家好像對遊客很反感:非經同意請勿進入,否則將依法處理。於是又折返岔路口,改往汕頭部落方向前行。

觀景台展望極佳,可俯瞰西濱公路、眺望台北港與八里垃圾焚化廠。

天涼好個秋,但此步道蚊蟲依然很多,夏天應該很可怕,傻花父子被叮得受不了且即將日落,還是回頭上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