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日 星期日

2+19_員山_天雕公園露營趣 (20160101~02)


原本打算元旦假期參加家庭聚會後,在元月二號清晨直奔嘉義紮營「跳跳農場」來攻頂小百岳No.65三腳南山,結果28號露友傳來「試露」的消息。原來,位於宜蘭縣員山鄉的「天雕公園」改建成露營場,舉辦免費試露活動,每車僅收清潔費100元,傻花爸暗自計畫:此露成行的話將攻頂小百岳No.85三星山。原本天氣預報宜蘭會下雨,不敢期望太大。結果,元月一號中午家庭聚會後,露友傳來消息:宜蘭放晴了,於是回家收拾家當,踏上雪隧塞車之路,迎向傻花家未知的2+19露。

[營地]天雕公園
[電話]N/A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隘界路185-21號
[衛浴]OK
[水電]水電皆全(水槽集中)
[棚子]無

國道5號沒有辜負傻花爸的期待,很盡職地讓高速公路變成停車場,抵達宜蘭已經日落黃昏了,傻花媽利用堵車的時間向車窗外拍了農田倒映美照。

抵達露營地天雕公園已經是天黑黑了,快速把過夜的戶外家當搭設起來,與前一天就已抵達的露友混合編"煮",簡單的用個晚餐。

LU地原本是公園,當前還在建設中,場地確實很大,不過....正因為場地大,但是水槽又集中,所以取水、用水真的給他有點不方便啊!!

聽說場地建設完成後,每個位置將收費1000元,這個價位已超過傻花家的極限,因此,此LU地以後恐將是謝謝不連絡了,哈哈....。原則上,LU地尚未完工,所以無法正確的估量並建立露後心得,請看官見諒!

真的在雪隧塞累了,隔日起床晚了,急急叫醒傻花哥,全家奔赴太平山。進了門、買了票,挖哩,這裡是棲蘭森林遊樂區耶,只好....認賠殺出,繼續驅車勇闖太平山。又是一個驚喜!誰知道......,還沒到太平山收費站,就在大門口遇到流量管制,原來太多車上山、擠爆了,噯呀,這下三星山爬不成了,就在管制處拍個照,下次再來吧!

剛剛來時,誤闖棲蘭森林遊樂區,既然買了門票就別浪費了,回去逛逛吧!

傻花家還真是孤陋寡聞,原來棲蘭森林遊樂區內有蔣公行館耶!

既然與三星山無緣,那就在園區走走步道解解饞吧!


棲蘭森林遊樂區真的不大,三兩下就結束了,接下來該去哪?記得來時有看到「松羅國家步道」,松羅國家步道當然不是會通往「松蘿湖」啦,這是兩個不同的地點。從停車場到步道口還得踢上快兩公里的產業道路,無奈啊!!

這步道走來十分輕鬆,不到一公里就抵達吊橋囉!傻花家就只為體驗走這吊橋而已,呵!!

查了氣象,明日(1/3)會下雨,還是回去LU地打包吧!邊收帳、邊用個簡便晚餐。這回家路上再次雪隧大塞車是免不了囉!

去時雪隧塞,回來雪隧大塞,其實都是塞在上高速公路的閘道前,看來以後還是別選在假日時經雪隧光臨宜蘭,美好時光都浪費在塞車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