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日 星期三

小百岳No.55 石壁山_奮起湖露營未竟之行 (雲林古坑 20180727)

中部爬山露營之旅,上午玩登小百岳NO.35 火炎山後,先趕往竹山紫南宮去完成今年的還金任務。順利完成還金任務後,驅車直奔位於古坑的石壁山。

  石壁山峰頂標高1754公尺,位於台灣雲林縣古坑鄉草嶺村與嘉義縣阿里山鄉豐山村交界處,山頂立有三等三角點4192號,名列小百岳之一No.55。石壁山地處清水溪支流竹篙水溪與石鼓盤溪的分水嶺上,是雲林縣第一高峰,鄰近草嶺風景區、石壁風景區。


  由竹山紫南宮前往石壁山的途中,在半途就開始下起狂風暴雨,過草嶺風景區雨勢變小。登石壁山的傳統路線是由石壁風景區的九芎神木登山口起登,當進入石壁後經石壁大飯店、東壁飯店後再直行約兩公里與指標右轉即可進入九芎神木風景點。

  無奈啊!天空又下起雨來,擔心又是狂風暴雨加上已是下午時分,反正山一直都在,下次再來吧!繼續驅車南下嘉義奮起湖,誰知道~~奮起湖也是狂風暴雨啦!這下露營登山的計畫完全被打亂,預定的露營地是草地,下雨根本泥濘啊!更何況大雨一直下紮營搭帳都沒辦法!!無奈望天長嘆,一邊吃著180元的貴族火車便當(四客花掉720 >< ),一邊向社團夥伴求救下嘉義可有價錢公道之住宿處。

由阿里山公路下山,路途中有社團夥伴提供住宿資訊,到山腳下立即先連絡 金龍海悅大飯店 ,這家飯店有點歷史,但價錢公道服務品質佳。於是傻花家露營爬山度假之旅的第一天就在失望的心情下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