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日 星期一

幸福的首次家庭日

隨著年紀增長、小孩日漸茁壯,加上近期家族親人的辭世,小誌覺得應該好好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光。因為幾乎每個星期父母都會由弟弟接往桃園位於郊外的家裡住宿度假,所以日前與家人達成共識,每月至少一個周末進行家庭日聚會隨同前往弟弟家裡住宿。

這次的家庭日是有計畫以來的第一次,值得紀錄一下。由於星期六還有點事要處理,所以家中小孩隨同阿公阿嬤一起先過去叔叔家,下午夫妻倆再前往會合。恰逢弟弟生日,原本打算晚上作東全家共進生日宴,結果弟弟說要親自下廚給大家飽餐一頓,哈。

一夜好眠,真的有在別墅度假的Fu,就像住在宜蘭田中央的民宿一般。

對我們家的傻花兄妹來說,叔叔家就是遊樂場,在家就好玩極了。弟弟一直說要帶小孩去抓龍蝦,以為是開玩笑的,沒想到家門前的灌溉水渠真的有龍蝦(螯蝦)抓而且還有野生鰻魚。小孩的田園樂充滿歡笑!(水渠裡的龍蝦其實是外來種,會對本土物種產生危害)

更令人驚奇的是傻花叔叔家居然還會有小蛇出沒,真是太驚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