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5日 星期四

感念一個人

兄弟、朋友、同學,各種身分同一體,不管如何,你一直都在。人生到頭終須一別,感謝今生有你,到我百年之前不忘!

一直在想,感念一個人是不是該透過短短文句匯聚成文章來抒發思念,我想是應該的。人生除了有血緣的人原生存在,再來就是不可避免的姻親,其餘的皆是隨著自己的選擇而出現在5周遭的人,這些人稱之同學、同事亦或朋友。當我說想當初我們應該是16、17歲認識,你卻說是75年級應該是15歲,突然間明瞭我們已經相識相知35年有餘。因此,我倆似乎是同學兼朋友,但我的認知中你還如同我的手足兄弟。學生時期沒有異性的我們總幾乎乘著我的機車上v下課,當然我們有過一同擠公車的共同回憶。說到公車,我們曾與其他同學搭上林北公車到台北,抵達台北卻不下車硬是坐公車遊車河環繞回到起搭站,感謝公車司機沒有要我們補票,成全我們年少的輕狂。學生時代騎機車最拉風,人家是載著漂亮學妹,我是與麻吉同學迎風前行,甚至飆速競車直到我倆淚水飛奔而侃侃為此言笑。

當初沒能和你一起完成插大的壯舉,如今自己很後悔當初的愚蠢,但卻以你插大成功再攻下研究所為榮,並以你的勵志故事教導我的小孩。當你考上預官當了排長,我早已解鎖兩年大頭兵。服完兵役後的我第一次離家租屋生活,感恩你協助將我的創業電腦、家當皮箱運到新住所,而這新住所自然也成為你求學、服役放假時的小天地,當然孤身的我很高興也很幸運能有你們的陪伴(小誌、阿和、小魏三人行)!



成年男人總會做些壞壞的趣事,這些愉快的回憶我就私藏在記憶中自己偷笑。但人生就是這麼奇妙,我倆在相近的時刻都出現了合適與我們配對成家的女子,而這女子們也在相近的日子裡正式成為我們牽手的妻子,你我的內人也很親近,兩個人的交情順理成為兩個家庭的友誼。好吧,老實說我就是比你大膽一點,所以進入婚姻之前就是多了幾段戀愛史,但我可沒有因為異性沒了人性拋棄你,好歹也都請你協助觀察所以讓你當了電燈泡,好朋友幫幫忙不為過吧,哈!有了家庭,你我的長子同年誕生,這兩個小子今年也將接受人生第一個大考:國中會考的檢驗。很慶幸,孩子的誕生讓我們兩個家庭有了更多的共同話題,孩子們也因為家庭的出遊有了共同的回憶,期望將來孩子們也能長久維繫。


很難相信三年前的你,你這個人生的勝利組居然患上癌症。但,你並未被擊倒,而是樂觀的面對、努力的讓健康恢復,這就是你堅強的個性。正如我向小孩(禹希、庭維)說的:你爸爸(叔叔)很厲害能挺過這三年的病痛,如果發生在我或是其他人身上,說不定短短幾個月就放棄了,更何況是整整三年。很抱歉,我沒有遵照你最後的意願,我還是傷心地送你最後一程,但是我會努力的依你的指示就當你是去遠行而已。請原諒我的自私,我沒有進行最後的瞻仰,因為我想把你最好的影像保留在我的腦海,讓我記起你時都是那個微笑、親切的你。就像咱老婆們說的,我倆就沒朋友啊!唯一擁有的好友就是彼此。我老婆說的對,你好像比較幸福喔!你有我送,那我呢?




好多的回憶湧上心頭,好多的話想對你說.....我想你了,吾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