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6日 星期日

生日快樂之滬尾漁港看夕陽


今年順利迎來知天命後的第二個生日,日子過得真快,好像昨天才完成知天命之年的感慨文,怎麼一回眸又過了兩年。自己的年紀一直堆疊上去,小孩也逐年成長,這就是所謂的「生命的意義」吧!

今年生命的日子裡不平靜,新冠肺炎席捲全世界,大家臉上一直掛著口罩,如果不能順利產出對應的疫苗讓新冠肺炎流感化,口罩恐怕成為標準服裝配備。原本不想面對年齡堆疊的問題而發布文章,但一個轉念還是寫吧!即使百年我已不在,但與小孩相處的回憶就讓它延續下去吧,雖然今天是9/28(收到學生的教師節祝賀,所以今天確定928沒錯,哈),但這篇記錄文就把發布日期挑調整為9月26日吧!


原本打算窩在家中平淡的度過母難日(媽您辛苦了,我愛您!),但想起還未正式紀錄的淡水第一漁港(滬尾漁港)且今日老婆剛好休假,所以....來去淡水看夕陽吧!假日午後開車去淡水鐵定塞,換個方式從八里坐渡船到淡水吧!


秋老虎實在難以應付,不過也該習慣極端氣候下夏日變長、秋冬變短的事實。沿著淡水河岸往出海口方向走,不遠即達滬尾漁港。平常都是登高由八里觀音山下望淡水右岸,此次回望遠眺觀音山及其周遭,心中又是一番滋味。


人生過了知命之年,如果過得充實,就應如這過午的日頭,散發溫暖且充滿智慧又帶著歲月滄桑的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