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超級月亮」引海嘯?

話說前一陣子,311日本大地震後,地震與海嘯襲擊的慘痛畫面讓人不忍目睹,而當月19日(3/19,台灣時間應該是3/20)是18年來月亮距離地球最近的一天,恰巧看到一些流言說國外科學家指稱地震和超級月亮有關,月亮距離地球最近的一天,亦將會造成氣候異常!?你信嗎?我當然不相信!!


  「超級月亮」引海嘯?台灣危言聳聽的媒體跟無聊人士實在太多,是,地球的潮汐確實與月球有關,月亮離地球比較近,的確會引起較大的潮水,這是因為星球間引力的關係,但是引起海嘯?儘管此次是1992年以來,月亮距離地球最近的一次,月球距離地球只有35萬6千5百多公里,以科學論證,地球又不是只有這次離地球這麼近,那前幾次的「超級月亮」有引起海嘯,造成地球文明的災難嗎?事實可證,這不過是無聊人的危言聳聽!

   平安度過可怕的「超級月亮」,哈,今日才有幸將拍到的「超級月亮」照片分享給大家欣賞,拍攝的地點為岳家南港山上,時間為台灣2011年3月19日晚上8點至9點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