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9日 星期三

3+40_台南官田_烏山頭水庫_上 (20230404~0405)

清明連假一房難求,能求得的卻又價格高不可攀,那就勤勞點自己動手搭帳篷露營囉! 原本沒有露營的規劃,但車上沒卸下的露營用具卻幫了大忙。

 清明緬懷先人後直奔旗津拜訪友人(4/2),夜宿大寮傻花叔叔早已訂好旅館。既然南下遠道高雄,傻花家不免要安排一下小百岳登頂行程,但因老人家不適合登山行程,所以傻花家只能與家人兵分兩路單獨前往。隔日一早從大寮出發直奔台南南化,連趕兩場登頂:白雲山、西阿里關山。

白雲山登山口在南迴台20線上64.5k,登山口容易抵達,要登頂也不難。至於西阿里關山,登山口在南179-1線的終點,開車比登山累,遠又偏僻、路況極差。


完登白雲山、西阿里關山後,沿嘉179線轉左轉嘉146往南到曾文水庫青年活動中心住宿(4/3),能住到曾文水庫青年活動中心算是小確幸,主因曾文水庫當前缺水風景不優,傻花家四人卻能入住到六人房。下圖夜拍的是曾文水庫內的另一住宿:趣淘漫旅,下次有機會也來體驗。


昨天完登白雲山、西阿里關山後,既然在曾文水庫青年活動中心住宿,當然得來去玩登水庫旁的三腳南山囉!於是離開曾文水庫青年活動中心後立即前往跳跳農場,因為三腳南山的登山口就在跳跳農場內。三腳南山算是有點難度山,要登頂三角南山得手腳並用才行,但沿途可遠眺曾文水庫美景。


完登三腳南山後已是下午三點多,原想直接北上返家,打開1968一看,兩條國道不是黃就是紅,不想塞車半夜返家,想到車上沒卸下的露營用具....那麼就來去露營過夜吧,於是就近選取了烏山頭為露營地。可能是大家提早北返了,傻花家居然一帳包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