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8日 星期三

家庭日:彩虹眷村、梧棲漁港、好望角 (20210829 下)


好望角位於後龍鎮赤土崎南港里,所在的地理位置與通霄白沙屯北端相連,即位於白沙屯的北端。好望角位處濱海山丘制高點,居高臨下所望去的數拾公里港灣之美以及潮起、潮落、白浪滔滔一望無際的海洋,更有「日出」、「日落」之美,尤以「好望角觀日落」更為壯觀迷人。視野遼闊,站在上頭遠眺,一邊是層巒疊翠,一邊是綿延海岸,風景美不勝收;而更迷人的景致是沿著碧藍海濱的一排巨大風力發電機在蔚藍天空下閃著耀眼的白光,偶爾一列火車從旁行經,更添動感。好望角的古蹟文化為平埔族所遺的傳統捕漁方式-石滬,距今已有數百年之久,深具歷史與教育意義。(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 

 下午時分沿台61濱海北上,沿途參拜了白沙屯媽祖、山邊媽祖與清海宮媽祖後,傻花爸決定來去一家人都還沒去過卻久仰大名的好望角!好望角下方還有「海角樂園」,為垃圾場綠化美化轉型建置的休憩園區,在此欣賞發電風車很有臨場的美感。 

欣賞美景是一回事,跟家人團聚的回憶,無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