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7日 星期一

東莒島燈塔_連江縣莒光鄉 (20200830)

東莒島燈塔,又稱東犬燈塔或東莒燈塔,是一座位於中華民國福建省連江縣莒光鄉東莒島福正村東犬山的花崗石造燈塔。東莒島燈塔位處閩江口外馬祖列島南方,與馬祖列島北方的東湧燈塔同為進出福州馬尾的主要航標。東莒島燈塔已被指定為中華民國國定古蹟,是目前臺閩地區古蹟中離臺灣島最遠的二級古蹟。 (維基百科)

自從COVID-19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大家只能在國內報復性的旅遊,傻花家在暑假的尾巴安排了馬祖跳島旅遊,慶幸的是馬祖沒有像其他離島般的爆炸,馬祖還維持有相當的旅遊品質。傻花父子三天的旅遊行程漫遊了大坵、北竿、南竿、東莒四個離島。




馬祖行的第三天,傻花家兵分二路:傻花母女繼續漫遊南竿、傻花父子則為了燈塔東衝一波快閃,搭上11點由南竿福澳港前往東莒猛澳港的東海明珠號。


抵達猛澳港候隨即在碼頭租了摩托車準備前往位於福正聚落的東莒燈塔。




福正聚落閩南式,海邊小漁村非常恬靜的感覺,而東莒燈塔就在聚落後的山丘上。






騎上聚落旁小山坡即可進入燈塔園區,由外美到內,傻花父子正式再記錄下一座台灣燈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