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2日 星期五

父母總得開始習慣放手,孩子總得適應獨立

「2019 第十屆開心一夏兒童營」是我家傻花妹生平參加的第一個營隊活動,很感謝「佛教弘誓學院」法師的邀請,讓傻花妹有了第一次離開父母在外宿營的經驗。之前傻花哥參加「2017 第八屆開心一夏兒童營」後,今年由於傻花哥資格已不符兒童的稱謂,所以此次就不便參加,轉由傻花妹接力參與。

活動第一天先往北去接共同參與活動的外甥,然後再同車南下將兩位傻花小朋友載往位於桃園觀音的弘誓學院,趕在七點半報到時間結束之前完成報到手續。報到完之後呢?當然是驅車回家,反正在法師的帶領下有三好:吃好、睡好、活動好,所以不用擔心的放手就對了。

傻花妹個性比較外向,三兩下就認識了其他小朋友,外甥的個性較內斂慢熱,但相信在法師與隊輔哥哥、姐姐的照顧下,這兩個鋪攏共會過得很充實愉快的。



時間飛快,三天的夏令營即將結束,該來去把傻花妹與外甥接回家了。近午抵達學院,活動正進行到惜別與頒獎,外甥見我立刻奔來,他說的第一句話:「阿丈(台),對不起!我把你的睡袋尿濕了。」,啊有甚麼關係,洗一洗就好了啊!真是太可愛啦!

為了瞭解小朋友這幾天的用餐規矩,學院特邀家長共進午齋,這午餐可是非常彭湃營養喔!

曲終總得人散,午齋用畢家長們開始接小朋友們離營了。接了傻花小朋友們,離營前跟昭慧法師寒暄告辭,法師特意請師兄為我們拍照合影,真的是畫下美好又圓滿的句點。

對於學院的法師除了感謝還是感謝,給了傻花爸對傻花妹的第一次放手,也成就了傻花妹的第一次獨立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