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2+16_復興_蟹將軍露營趣 (20150722~24)


在露營熱的影響加上暑假的關係,星期假日的露營場地是越來越難找了,恰逢友人有意進行非假日的三兩夜露營趣,傻花之家趕緊軋一腳,並由傻花媽洽詢營地。非假日很多LU地似乎也不營業,於是傻花爸想起之前想前往卻又沒機會,位於桃園市復興區的『蟹將軍』,價格很符合傻花爸的規則,在網路上的風評也不錯,傻花媽電話詢問果然一通OK!傻花爸愛上了爬山,因此打算利用此次露營去的機會進行「小百岳No.22 東眼山攻頂」與「摸摸拉拉山(達觀山)三角點」的任務。

[營地]蟹將軍 N24 48 23.5 E121 23 51.2 (WGS84)
[電話]0935-976970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霞雲里庫志部落
[衛浴]OK,兩間
[水電]水電皆全
[棚子]有

原本傻花哥有暑期活動要參加,傻花家要過午才能出發前往LU地,誰知活動的主辦單位安排出錯,此次活動取消順延到下周。於是傻花家這次晚晚的10點多才出發前往LU地『蟹將軍』。

上國道三號,下三鶯交流道經三峽、大溪往北橫台7線前進,過角板山形象商圈及前往東眼山的桃119鄉道岔路繼續直行,遇到桃112鄉道(流霞道路) 岔路口左轉續行。直行桃112鄉道(流霞道路)到底會遇到霞雲國小,在國小前的三岔路口,右轉進入庫志道路,沿指標前行即可抵達。為什麼LU地取名『蟹將軍』?因為營地主真的養了一池『大閘蟹』,今年秋天將第一次收成。由於友人尚未到達,於是傻花家快速搭好帳篷後,隨即先行前往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進行「小百岳No.22 東眼山攻頂」任務。

東眼山攻頂歸來,友人也已抵達並搭好帳了,非假日三帳包場,哈哈哈!其實LU地不大有棚的7帳,外加小草皮最多三帳,小而美的營地(有冰箱可借冰食材)。

先讓小朋友到溪邊玩玩水消暑一下。營地離溪邊近,睡眠淺的朋友晚上睡覺恐怕得戴耳塞囉!夏日營地最佳賣點就溪水,LU地旁的溪水很清澈,深度也適中,大人小孩都適合。
老闆來餵食大閘蟹,大伙也嘗鮮動手拋飼料。

之前請友人購買的吊床初次登場,給小朋友躺或當鞦韆都是不錯的選擇。

由於白天登山有點累,晚上又下起雨來,於是在蛙鳴與溪水聲中早早給它就寢。

一早醒來,紫外線真強,發現山中的生態真是豐富。

原本打算用個早餐就出發去看看拉拉山神木及摸摸拉拉山(達觀山)三角點,不過看山的那邊烏雲開始聚集,似乎不妙,果不其然,一會功夫就飄雨了,這下看來是無法摸摸拉拉山(達觀山)三角點了。下雨的結果就是留在LU地放空,真的是放空,因為這裡的通訊訊號不好,手機毫無訊號(遠傳很勉強,中華電信無訊號)。晚上放個『平板電影院』讓小朋友安靜一下。

用晚餐後,雲開了!因為山中光害較少,星星看起來都好亮,白天雖然因為下雨而放空,好在晚上還有星可觀。

有這麼累嗎?兩天都睡到太陽曬屁股。

歡樂時光總是過得快,收拾家當準備回家囉!因為是團露所以有拍團體照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