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2+3_埔里_顏氏牧場露營趣 (20140228~0301)

由於農曆年怕塞車,一直窩在家裡沒出門,因為答應王子年後帶他出遊做補償,加上公主一直念說要去露營,於是還是冒著塞車的討人厭風險,準備露營趣。雖然出發前幾天就提供了女王場地名單供審閱,不過....女王遲遲沒動靜,三催四請之下,女王還是依照慣例,出發前一天才打電話詢問場地,而且是依場地名單順序,第一家詢問「顏氏牧場」,ㄟ~「有位子,草原區」,其餘名單內的場地就這樣落選了~~,到底是幸還是不幸?讓我們繼續看看下去....

[營地]顏氏牧場
[電話]049-2912041
[住址]埔里鎮桃米生態村水上巷28號
[衛浴] 乾淨,水溫OK
[水電]電不OK(草原區),水槽少
[棚子]有(專屬區)


話說已有塞車的顧慮,所以早早七點多接了小姪女,便一路殺往北二高,沒想到的是....從交流道口就開始塞車了!而且就這樣一路塞到國道六號,還好國道六號沒繼續當停車場,不過到達「顏氏牧場」也已過午時了。

到達「顏氏牧場」大門,第一件事就是繳錢錢,大人250、小孩100,一共800大洋,價位還算OK。只是....一到我們所屬營位的草原區,一整個灑眼,完全沒場地規劃,先到的先為王,還好女王情商台中來的鄰居露友平衡一下位子,鄰居也很和氣體諒真的很感恩,不然我們還真不知該如何露下去。晚一點到的露友都是抱怨連連,感覺跟我們相同:「一團亂、先到先贏」,場地應該有專人引導一下露友哪裡可露哪裡不可露,晚到露友的營位也該協助協調一下,而不是繳了錢錢就放牛吃草!

因為前一露(2+2_新竹尖石慢森活露營趣)的經驗,所以在回家後就先敗了貧民炊事帳(客廳帳),這次就羞澀登場囉!雖然是貧民級的,但至少有了家的感覺,晚上用餐也不用擔露水重了。

為了怕王子寂寞,女王特地帶小姪女一併出遊,是比較不孤單啦!但是....更吵人了,三隻小鳥就是吱吱喳喳個不停。我們所在的草原區露友很棒喔!晚上10點大家就很自律的降低音量,所以我也要求咱家的三隻小鳥早早休息去,免得影響到其他露友的安寧。

隔日,照舊七點多就起床了,哈,是太興奮嗎?其實顏氏牧場營位還分好幾區(草原、松樹林、星光...),營區風光也很不錯,在撤營前集合亂跑的小鳥們,一起到營區走走。

回歸時順遊「紙教堂」,紙教堂位於營區必經之道,停車免費,入場按人頭計算,不過園區不大,應該不用一個小時就可以逛完一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