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鐵道旅行_平溪線(20150502)

上次乘坐火車的經驗距今應該是N年了吧!假日早已習慣以汽車代步出遊的傻花之家,因為家中的BoBo,被人家從後方強吻而住院治療(好害羞),而讓傻花爸有了坐火車出遊的想法。

猴硐賞貓?沒去過;十分瀑布老街遊?有,學生時代去過,哈哈哈。那就這樣吧,反正傻花哥好像也沒坐過火車,那就來個平溪線的鐵支路之旅吧!聯絡了一下大姨子,看要不要也帶柏陞弟弟一起去玩玩,柏陞弟弟與傻花哥、傻花妹感情特好,相信會玩得更盡興。


原本打算搭公車到板橋火車站坐7:23的區間車去瑞芳換搭平溪線,因為傻花哥忘記帶悠遊卡而錯過了一班公車,造成一連串的時間失誤,只得改搭8點多的區間車,預計得花1個多小時才會到達瑞芳站,也因此錯過了與柏陞弟弟一同搭同班火車的機會,只得通知柏陞弟弟先行在瑞芳站轉搭平溪線然後在猴硐站相候了。



火車很準時的到達瑞芳站,先出瑞芳站,到瑞芳前站售票處購買一日週遊券(平溪線、深澳雙支線(海科館至菁桐):全票64元、優待票32元。)。


從瑞芳換搭平溪線前往第一站猴硐,與柏陞弟弟會合賞貓去。

一到猴硐就接到大阿姨的電話,柏陞弟弟已在「貓橋」等候多時,還是快快前往會合囉。

在猴硐與喵星人嬉鬧後,接著前往「十分」去「踩鐵軌」與午餐。

接著走過「靜安吊橋」朝「十分瀑布」前去。

「十分瀑布」非常美喔,可是現在已經不能戲水,讓傻花哥好失望。

還好回程經過的「象鼻園」彌補了一點不能玩水的失望。

有賣「叭ㄆㄨ」喔,大姨丈請客,這下小人們可開心囉!傻花哥也忘卻了不能玩水的遺憾。

回到十分火車站,接著往旅程最後一站「平溪」出發,在前往「平溪」的火車上,柏陞弟弟與傻花妹早已累得睡去,只有傻花哥保持清醒地到達平溪,並與遊客施放的天燈合影。

就這樣,在小人們昏睡的狀況下,結束了一日的平溪線之旅,下次再來應該是長大後的小人們帶我們這幾個老人再來懷舊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