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為什麼要申請「Domain Name」及「開Sub Domain」的功能為何?

Domain Name(網域名稱)
在網路上辨別一台電腦的方式是利用 IP,但是一組 IP 數字很不容易記,且沒有什麼聯想的意義,因此,我們會為網路上的伺服器取一個有意義又容易記的名字,這個名字我們就叫它「Domain Name」,例如我們工作室的網域名稱就是 www.twbts.com。
但由於在 Internet 上真實在辨識機器的還是 IP,所以當使用者輸入Domain Name後,瀏覽器必須要先去一台有 Domain Name 和 IP 對應資料的主機去查詢這台電腦的 IP,而這台被查詣的主機,我們稱它為Domain Name Server,簡稱 DNS.



Subdomain(子網域)
子網域名稱 (Sub domain)是指依附於主網域名稱下的一個網域名稱,例如 www.twbts.com,twbts.com 都算是主網域名稱,而 www其實就是twbts.com的子網域。


費用:
Domain Name使用費用約NT800~1500/年,國外(國際)是美金35~50,但須注意有些註冊商並沒有DNS代管,要DNS代管須另外付費,Domain Name使用費用不含各主機商的設定費,設定費依主機商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