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 星期三

2+22_魚池_四心小草 (20170802~04)

距離上回 2+21_關西_生活原鄉露營趣 (20160403~04),傻花家已經1年多沒露過營了!不露營原因很簡單,就是不願一窩蜂去進行很貴(傻花家有800不露的費用天花板)又沒有休閒品質的露營。一年一度的還金期程即將到來,藉還金之故,儍花爸計畫進行還金、登山兼露營的暑期三天之旅。由於現在的住宿相當昂貴,於是傻花爸又想起露營的好處,依照還金的地點歸畫出登山行程,再依還金、登山的地點選定露營之地。


四心小草露營區是一個評價相當不錯的露營區,依照傻花家慣例:出發前一天才聯繫營地。傻花爸透過FB傳訊息聯絡,很順利地確認營位。

[營地]四心小草露營區
[電話]0921652067
[地址]555南投縣魚池鄉華龍巷41-8號
[衛浴]OK 很多間,熱水大又強
[水電]水電皆全
[棚子]有(廟埕有棚)

於是傻花家即將以下列行程規畫進行還金、登山兼露營的暑期三天之旅。
  關刀山-->三汀山-->暗影山-->四心小草露營區
  貓囒山-->後尖山-->四心小草露營區
  紫南宮還金-->省親-->返家

  一早自北南下,先經勝興車站前去登頂小百岳攻_No.36 關刀山,順遊一下龍騰斷橋。

  登頂關刀山後,繼續單日第二個登山行程:小百岳_No.43 三汀山

  進行單日最後一個單山行程:小百岳_No.44 暗影山。通往山頂的通道大多為原始狹小路徑,路途上傻花家第一次嘗到黃藤的威力。由照相時的神情觀來,不難得知儍花兄妹都累了!

  順利完成第一天行程的三座山頭登頂,轉往埔里採購民生食品後趕往露營地四心小草。抵達露營地天色已黑,急忙動手搭設營具,誰知竟然下起雨來了,哈,這就是人生啊!今晚傻花家一帳包場獨露,自由自在真開心~~~

  隔日,天色陰陰的,10點離開露營地前往頂日月潭旁的小百岳_No.49 貓囒山,貓囒山是日月潭風景區的景點之一,貓囒山步道景色優美,沿途之植物生態皆為中低海拔的原始闊葉林與茶樹、錫蘭橄欖樹等,及中海拔的針闊葉混合林所成,步道並設有觀景台可眺望日月潭。

  在水社遊客中心簡單用完中餐後,前往登頂日月潭南方的小百岳_No.49 後尖山,可惜儍花媽身體微恙,若明日若天氣好再來補登。轉北回向山遊客中心,風景優美,儍花妹Model魂上身一直要拍照。

  夕陽即將西下,應儍花哥請求前往 2+0_日月潭露營的景點文武廟來個回憶之旅。

  返回露營地時居然又下雨,今晚仍是一帳包場寂靜的夜。此次旅遊,露營不是重點只是個住宿的功能。不過,四心小草露營區確實是個很優的露營地,傻花家的小百岳_九份二山還沒登頂,看來下次還得回來麻煩四心小草露營區親切的營主阿公與阿嬤。隔日補完後尖山順利登頂,三天之旅接近尾聲,前往紫南宮還金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