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8日 星期日

2+15_尖石_北得拉曼露營趣 (20150627~28)

自從「2+14_尖石_悠達思露營趣」回來後,大夥約定的團露時間一直喬不攏,傻花家決定先選好LU的日子,若無法團LU,就依傻花家慣例:於星期五打電話詢問各LU地是否有位置,單打獨鬥露營趣。當傻花媽將傻花家即將單飛獨LU的消息放出後,立即有未曾LU過的友人躍躍欲試的想跟LU,而且傻花媽說,友人為了能同LU,連帳棚都先租囉!這是加強傻花家必LU的決心嗎?哈哈哈!

[營地]北得拉曼  N24.736444 E121.272418
[電話]0937-156720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水田部落
[衛浴]OK,男女各3間
[水電]水電皆全
[棚子]無


沒錯,即使友人同LU,傻花家不改本色,當周才開始詢問LU地(有改進了,這次提早一天,星期四就打電話詢問囉!),問了幾個營地都冇位,傻花媽自行查看合適的營區,選中在尖石的「北得拉曼」營區,價格沒有牴觸傻花爸的不LU最高指導原則,費用800元(已達上限了),作好垃圾分類尚可減收100,而且營主還有生態導覽喔!傻花爸心想:「北得拉曼」?靠近鳥嘴山,嗯,看來可以摸摸鳥嘴山的三角點基石並欣賞一下「北得拉曼神木群」,來個「登山樂_新竹尖石_鳥嘴山」也不錯喔!

這次傻花爸忘了出發前一晚先去加油,所以出發當天先去自助加油浪費了一些時間,七點半才出發,沒想到剛過內灣就接到友人來電,人家已經到LU地囉!北得拉曼營地是海拔較高的營區,自內灣經120縣道過新樂大橋接水田道路再右迴轉新樂農業道路,沿路旁指標前走即可抵達。營位分為上下兩個大區域,另有一新區,在營主住所再過去,此新區風景展望最佳。營位沒有特定劃分,此次傻花家所定的位置被分配在營區入口處旁邊,剛好在路燈下。

上午搭好帳立即出發去爬山,本以為山的那邊下雨而已,回營區後發現山的這邊也下了一陣午後雷陣雨,還好帳棚沒有因急著要爬山而隨便搭,所以帳棚內依然乾爽,看來爬山時的擔心是多餘的。

原以為夜晚雲多看不到星星了,沒想到一陣清涼的晚風掠過,哇,滿天星光!

隔日一早,準時9點集合,營主要開始生態的導覽解說囉。老實說,個人覺得營主對環境的生態維護很用心,所以營區生態豐富。

生態導覽活動結束後,經營主答允,讓小朋友到生態池去泡泡腳,小小玩個水。

簡易用個午餐,準備打道回府囉!

要拍照、要拍照,這可是友人的初露,歷史性的相片不可少呦,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