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2+14_尖石_悠達思露營趣 (20150516~17)

約莫一個月前,LU友傳來營地消息:「新竹尖石_Yutas 悠達思露營區,新營地、內彎開進去大約要一小時」,嗯~~果然是個新營地,連GOOGLE大神都提供不了太多的情報,LU友先去電探查情況,此LU地似乎不錯,還有水蜜桃可採,之前叫「隨緣」營地。

好LU友東拉西扯總計七帳,由傻花媽擔任聯繫訂位工作,確認指定的日期可LU無誤後,傻花爸也同時策畫著一個重大行程:「小百岳No.28 李棟山攻頂」。


[營地]悠達思  N24 39 10.0 E121 18 45.1 (WGS84)
[電話]03-5847136 ;0972-102007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玉峰村馬里光部落六鄰
[衛浴]OK,兩間
[水電]水電皆全
[棚子]有(烤肉區,或可商量使用)


因為傻花父子還有攻頂任務要執行,所以比以往更早,六點半就給它出發,八點不到即到達內灣了,往尖石鄉方向續行,遇「尖石大橋」右轉過橋,沿「竹60」鄉道給它一直開下去,沿途風光明媚,但有很多自行車友,要注意交通安全喔。
雖然風光明媚,但是...路程真的給它有點遠,傻花爸因為露營用具的重量已經過重,所以沒把油加滿,這下可糟了,擔心搭完帳再開車繞行去執行李棟山攻頂任務,恐怕油量不夠,傻花媽怕傻花父子失望,緊急連絡尚在內灣的LU友幫忙買桶備用汽油,這桶油確實讓傻花爸安心不少。

沿「竹60」鄉道直行會遇到一丁字路口(這裡很熱鬧,有一些店家、攤販),向左轉則可接馬美道路前往李棟山登山口。向右轉依然是「竹60」鄉道,通往司馬庫斯、玉峰、鎮西堡,LU地在馬里光部落(玉峰村),所以向右轉續行「竹60」鄉道。續行「竹60」鄉道約十公里會遇到「竹60-1」鄉道,此時要左迴轉改走「竹60-1」。「竹60-1」鄉道就是「玉峰道路」

沿「竹60-1」一路續行,會經過玉峰國小,當看見紅色的「玉峰大橋」時,不要過橋(傻花爸GPS訂錯位置,直行過橋跑到石磊國小去了)!!向左轉沿河道而行,約莫1公里多,可見左側一間「隨緣」商店(此商店就是老闆的家),右側即為LU地「悠達思」入口。

LU地不大,傻花爸預估10帳就包場了。在入口處有竹棚兩座,作為烤肉之用。露營區有樹蔭遮陽,微風吹來,令人心曠神怡,非常適合放空!

因為靠近溪邊,所以很適合戲水消暑喔!

太陽下山,該用餐囉!用完餐,大人聊天,將小人們都聚集一起觀看蚊子電影院。

隔日一早,親切的老板阿公就帶領我們去參觀蝙蝠洞,別懷疑!LU地旁就有一個蝙蝠洞,而且洞內的蝙蝠數量頗多,可不是一兩隻喔!

看完蝙蝠就算了嗎?NO!親切的老板阿公接著要帶我們去自家的水蜜桃園(水蜜桃園不在營地旁,要開車過玉峰大橋,幾分鐘的車程)採水蜜桃!!

採果歸來,在回家前讓小朋友在LU地提供的戲水池(水源來自溪水)再玩玩水吧!

感恩此次有緣大家同LU,笑一個!

回家前再去營主家打聲招呼,也買一些好吃的水蜜桃當伴手禮。

此次露營趣的LU地:「Yutas 悠達思露營區」,是傻花爸十多LU以來感到滿意的兩三LU之一,以此次的露營狀況來給分,傻花爸給營地主100分,營地整體分數95分,當然,這是個人感受,其他LU友前去時,或許會因時、人、物的不同而有所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