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2+11_烏來_福山緣露營趣 (20150101~0102)

向來喜歡單打獨LU的傻花之家,近來似乎都變成團體LU,一來是透漏LU身分之後,發現身邊好多、好多的LU友也都現身了,凡是紅字的好日子來臨前,女王就會帶來LU友的同LU消息。元旦連假沒地方LU?哈哈,早已有媽媽團LU友包了整個LU場,張開雙臂熱情邀約傻花之家一起同LU。這次的LU地為新北烏來山區的「福山緣」,四天元旦連假,看來前往LU地的車程中,塞車又是免不了了。原本傻花之家的王子(傻花哥)功課沒有好好完成,所以打算取消美好的元旦LU,誰知女王突然在下午兩點多下令啟程去LU,基本裝備都沒有上車,衣服、食物也都沒準備,在一陣兵荒馬亂之後,將所有的東西全部堆上車出發(已經下午三點多了啦)。

[營地]福山緣 N24 46 43.3 E121 30 11.7 (WGS84)
[電話] 0921-192693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福山里卡拉模基2號
[衛浴]OK 乾淨
[水電]水槽多,接電方便
[棚子]有

果不其然,下了64號快速道路接上環河快速道路(哇哇哇!快速道路居然有便道直接連接「美河市」!柯P你可得好好地用力查),一到新店捷運站就開始塞車,不是LU友太多,而是上山泡湯的朋友都來囉,到達烏來老街已是天黑黑的六點囉,沿著環山路兩旁都停滿了車。自烏來老街到LU地「福山緣」還要往山裏開上十多公里。途中會經過「五重溪瀑布」,照片是隔天離場途中拍的。
隔天一大早就被大自然的鳥鳴喚醒,天啊,好冷。除王子傻花哥還在睡外,全家都醒了,那就去逛逛吧。晚上進場差點找不到地方,白天一看,原來指標如此明顯。
跟傻花妹研究一下導覽地圖,話說回來原住民屋外的特色壁畫還真美耶!
特色天主堂,留個影。到福山國小逛逛,照片中的原住名頭像為帶領福山地區原住民開墾的第一代頭目「亞維.布納」。
回到LU場,叫王子起床,問他是否要去參加「獵人體驗」,答案是否定的,所以就一同參加營主免費導覽的河岸步道健行。河岸風光好,回程還去體驗一下搖晃的吊橋,公主很興奮,女王有懼高症快嚇昏了,哈哈哈。
原本打算LU三天兩夜的,但是夜晚氣溫實在太低,還是早早打包回家。如果要到福山緣兩天一夜LU的話,建議第一天早點出門到LU場地搭好設施,接著到河岸步道健行,沿途會有原住民餐廳,可以一併解決用餐問題,第二天就早一點撤帳,回到烏來老街、雲仙樂園去玩玩,傍晚泡個湯再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