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 星期日

2+5_內湖_碧山露營趣 (20140517~0518)

生命苦短,雖然忙碌的書籍編寫尚未告一段落,還是依兩個月前排定的行程露營去。這次的場地「碧山露營場」,依舊是王子同學的「恩綺媽媽」熱心協助申請的,感恩~~。同樣是公家場地,因此,與上一次的「2+4_北投_貴子坑露營趣」相同的要求:露營得預約「排隊」,請記得露營後的廢棄物務必自行帶回家處理,並且嚴禁燃放煙火、爆竹等危險物品。
[營地]碧山露營場(免費,需申請)
[電話](02) 2759-8528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森林遊憩科)
[地址] 臺北市內湖區碧山路26之7號
[衛浴] 乾淨(水忽冷忽熱)
[水電]電OK(在每個營位的桌子下方),水槽少(集中一處)
[棚子]有

話說這幾天天氣非常不穩定,時有大雨發生,但是…,一個多月來忙碌的寫稿,我真的累了,就算下雨也決定豁出去了。由於場地近,上午十點多接了參一腳的小姪女才出發,尚未11點就到場地了。這次我們的營位是土象(一)星座區:涼亭式營位,原本帳棚應該搭在上層,考慮天候不佳會下雨,所以搭在下層。
碧山露營場還有兒童遊樂設備,非常適合家中有小孩的露友,不用擔心小孩沒地方放風。

四周樹木扶疏,非常有FU,第一次在樹林間露營,蟲鳴鳥叫、蝴蝶飛舞,這才是生活啊!!
晚上溜到山腰「碧山巖」看夜景,景色很不錯,但是台北的天空…灰濛濛啊!!
果不其然,晚上下起雨「滴答。滴答」,不管...照睡~早上起床再曬裝備吧。早上到處溼答答的,但是小孩樂趣不減,倒是我得忙著曬裝備、收裝備。

唯一的遺憾,浴廁太遠了,而且因為露營場屬山坡地域,要上個廁所得爬上下坡的階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