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2+4_北投_貴子坑露營趣 (20140315~0316)

首先,感恩王子同學的「恩綺媽媽」邀請,並熱心申請了北投「貴子坑露營場」的營位,讓越來越喜愛露營的「傻花之家」擁有一個愉快的周休假期。話說「貴子坑露營場」可是少數公營且免費的露營場地之一,環境非常棒、有專人管理,設備也相當完善,因此要露營可得預約「排隊」(最多可以露三天兩夜),由於是公家免費場地,所以記得露營後的廢棄物務必自行帶回家處理喔!並且嚴禁燃放煙火、爆竹等危險物品,另外,場地的水不太適合飲用,建議要前往露營的朋友,最好自備煮食的飲用水。

[營地]貴子坑露營場(免費,需申請)
[電話](02) 2759-8528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森林遊憩科)
[地址]臺北市北投區秀山路161號
[衛浴] 乾淨,非常OK
[水電]電OK,水槽少(集中於炊事場)
[棚子]無

雖然此次免帶桌椅(露營場地已有提供),但由於王子於堂妹那裡得到一組新玩具:「培鈴」,所以此次不但得塞蛇板,還得帶培鈴外加公主的迷你Kitty帳。不過,才玩幾天培鈴的王子,似乎很快就上手,還玩得有模有樣的。

剛剛提過貴子坑露營場的環境很棒,露營的有兩區:露營車營區(100平台)、草地營區(110平台),此次我們露的是「露營車營區」,成圓弧狀,四周植有樹木包圍著大草皮,親子同遊可在大草皮中跑跳與遊戲(小朋友還爬樹,ㄟ...這好像不行吧?!)

營區上方還有「情人湖(貴子坑水土保持教學園區生態池)」可餵魚,魚飼料一包10元,還蠻大包的。

湖旁還有木棧道,棧道旁保留以前採礦(高嶺土礦,用於製作陶瓷器)留下的痕跡,可以親手觸摸,也有詳細的解說牌說明。

貴子坑露營場實在是一個非常讚的後花園,很適合露友們親身體驗,如果日後有機會排到隊的話,咱門「傻花之家」一定要再來,呵!

題外話,話說台灣人守法,「預約」後會乖乖地等「核准」,此次我們卻見到不守當地(台灣)法規的「外國人」,據「外國人」說是有提出申請,沒有接到通知,換言之就是沒「核准」,但卻見「外國人」大喇喇在營區裡搭起帳篷來了,營區管理員向上反映....結果上頭居然「就地合法」,現在是怎樣?「外國人」比較高級嗎?自己人就比較好欺負嗎?別忘了繳稅的人可是乖乖排隊等「核准」的「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