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

2+2_新竹尖石慢森活露營趣 (20140111~12)

王子的本學期期末大考已於本週結束。星期五的晚上,氣象報告說:「請把握周休二日的好天氣」;我跟女王說:我們明天還是去露營吧!女王隨口說好,但是沒有任何後續行動,心想我是隨便說說的吧!?於是女王與王子、公主早早上床去了。夜深了,我上網隨手挑了兩個營地,在記事本上留了營地的聯絡資訊讓女王起床後可連絡看看是否還有營位。

星期六一早,睡夢中的我被女王叫醒:「慢森活」還有一個營位,要去嗎?有營位就去囉,我說。於是「慢森活」就成了我們今年的第一露。


[營地]慢森活
[電話]0912-675125
[住址]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4鄰水田139-5號
[衛浴]乾淨
[水電]電OK,水槽在廁所旁
[棚子]無


因一早才連絡營地,10點多才裝備上車出發,一路上山直達營地搭帳棚先。我們的裝備很單純,就一個四人帳加上新添購的折疊桌,比起其他鄰居的高級裝備差很多,鄰居看我們只搭了一個帳篷,還來噓寒問暖一番,呵呵~~,話說營地老闆娘很親切,見我們沒有炊事帳(客廳帳),怕晚上用餐露水重,還搬來一具大洋傘給我們用,揪甘心的啦!

由於獨門獨戶,王子顯得有些孤單,不是不讓他跟其他鄰居小朋友玩,實在是鄰居小朋友的玩法有點危險,連營地老闆都上來說了好幾次(我是覺得營地老闆應該直接跟小朋友的父母溝通才對),所以我才得規勸(老實說是「命令」啦!)要懂得保護自己。
此行玩得最高興地當屬我家公主了,一個人吹泡泡就可以玩得很開心!!
芒草也可以玩的不亦樂乎!!
其實,露營還是不要人多的時間,隔壁親愛的鄰居聊到蠻晚的,除了公主外,其他三口子都很難入眠,王子翌日還賴在帳棚內呼呼大睡。總之,下次得敗個客廳帳才行了,老闆娘義助的大陽傘,收帳前還被一陣風給吹倒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