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退休後的生活?

電視上充斥為您規劃退休後生活的廣告,有人看了非常認同,我卻看著那滾動的金錢數目感到心驚膽跳,天ㄚ,過個平淡的生活也需要上千萬?我看這廣告的訴求對象是所謂的「新富人」吧!對於「新窮人」的我大概是夢吧!

現在的廣告有個趨勢,就是分為兩大類,一為訴求「加法的邏輯」的「新富人」,另一為訴求「減法的邏輯」的「新窮人」,以筆者來說,我會被買千送百的廣告所吸引,因為我是「新窮人」凡事想省,若是能分期零利率那就更好了,老實說,全X電子(X國電子)的銷售企劃應該最能打動「新窮人」的心;反觀,能打動「新富人」的廣告並非是能享受折扣的廣告,而是以相同『高』消費金額能獲得『更高』享受的廣告,例如買百萬名車再升等頂級配備這類的廣告,因為「新富人」是「加法的邏輯」的族群。



你想要甚麼要的退休生活?很簡單的問題,也很容易回答,但若檢視一下目前自身的狀況,再與您自身所說出的答案比對一下,有幾個人能自豪的說出「沒問題」這三個字?其實,不管是「新富人」或「新窮人」,皆不應該拘泥於那滾動的金錢數目,那滾動的金錢數目只是代表生活的浮奢罷了!重點是您的心到那時候是否能平靜而喜悅,您想快樂的吃泡麵過日子,還是悲傷的吃魚翅粥過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