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我是冷漠的人

曾幾何時我居然也變成社會中冷漠的一群?

今天騎著老 Donkey 載著妻兒在加油返家的途中,隨著小黃繞過順向車道逆向行駛了一段對向車道,為何?因為原本順向車道中有位騎士跌倒在路中,他被自己的機車壓住,正努力的想爬起來,其實,當時內心非常掙扎,思考著到底該不該停車協助這位騎士,但,我並沒有伸出援手,現在想來十分懊惱,當時沒見到該騎士正面臉孔, 可是安全帽下的頭髮有些斑白,應該有點年紀。

為何會懊惱?因為家中也有父母長者,若他們也遇到相同狀況,自己心裡又有何想法?再者,小孩與我同行,今日若因我的作為,讓自己的小孩在將來也變成冷漠的人,這恐怕是一個天大的過錯。

看到這篇文章的您,可以對我的行為作出批評,但請不要質疑我寫這篇文章的用心,當大家都在批評這個社會缺乏溫暖時(包括我自己),是否都該捫心自問,我們自己又為社會付出了多少溫暖?

願以此真實案例警惕自己,要隨時把握 "做好事 " 的機會,為自己所批評的社會創造改進的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