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2+0_日月潭露營簡記

今年暑假唯一的一次過夜遊是到日月潭去露營,嚴格來說也不算是露營,因為帳篷是露營場地原本就搭好的。此次會到南投玩,完全是托女王媽媽團的福,數家子人各自開車前往露營地點集合,沒記錯的話,我們應該是第二家抵達露營場地的。

第一天早上約莫八點出發,十一點半鐘就來到日月潭文武廟,當然得下車休息,順便溜溜小孩,王子跟公主最感興趣的居然是龍王九子之一的長子贔屭(貌似龜而好負重,有齒,力大可馱負三山五嶽。其背亦負以重物,在多為石碑、石柱之底台及牆頭裝飾,屬靈禽祥獸)。


自文武廟繼續開車約莫數分鐘車程,隨即到達此次出遊的主要目的地「日月潭左岸松湖營地」,午餐時間還是先去覓食吧!此營地沿環湖步道步行5分鐘,可直通邵族原住民特色的逐鹿市集表演場、伊達邵老街碼頭觀光商圈,算是鬧中取靜的好地方。
午餐後回到營地,最先抵達的兩家小朋友已迫不及待地先玩了起來。
陸續的其他幾家子人員也來囉!
難得見到夜間的日月潭畔,不夜拍還真是對不起自己,可惜,天空飄雨,只能隨意拍個幾張。
第二天在營地瞎晃一陣,在回家前先到集集去晃晃,由於沒有事先做任何規劃,所以在集集附近隨意逛逛綠色隧道、明新書院、火車站商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