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全球暖化!台北消失?


  最近一直接到朋友們重複寄來的兩封信:「不要懷疑,你看到的是美麗的台灣!!」、「台北淹水住哪裡?」,「不要懷疑,你看到的是美麗的台灣!!」這封信裡有多張台灣空拍圖,景色非常的漂亮,我倒是第一次這樣看台灣,非常的令人動心。而「台北淹水住哪裡?」這封信則是模擬台北在2080年將會遇的淹水慘況。

←這是「不要懷疑,你看到的是美麗的台灣!!」信件裡的一張圖片『台北+基隆河』。


    話說全球矚目的哥本哈根氣候變遷會議,將在本月(2009/12)登場,專家提出警告,地球平均溫度,只要再上升4度,可能就是人類以及地球萬物走向滅亡的開端。印度與孟加拉印度之間的桑德班斯三角洲原來有上百座島嶼,全球暖化造成海平面上升,也淹掉了不少小島,目前葛拉馬拉島正瀕臨消失的末日,島上部份居民被迫遠離家園,成為氣候難民。台灣最近其實就有明顯的氣候變化,八月的莫拉克颱風,在短短的數日內就將全年的降雨量通通下完。


   離莫拉克颱風離開也不過短短四個月,台灣南部(嘉義以南)卻已開始缺水,台南更是300天未降雨,不只供應嘉南用水的曾文水庫缺水,支援高雄用水的南化水庫也一樣。台灣正面臨氣候的雙重考驗,老天不下雨,島內缺水;全球暖化、海平面上升,海平面低的土地開始消失!
 ←這是「台北淹水住哪裡?」信件裡的一張圖片『2080年長庚大學』。

    為何特別選這張圖片?因為小弟住新莊,新莊目前的房價被炒得天高,看到這張預測圖,誰還有興趣在新莊買房子?炒吧!炒吧!親愛的房仲與投機客,就讓房價飛上天吧! 或許您會說2080年我們們都不在了,何必擔心?這不是杞人憂天,照海平面上升的速度來看,在有生之年或許看不到台北被滅頂,但有生之年可能會住在海水淹腳目的環境中。

那我們住在高一點的地方吧?好主意!但你的小心土石流ㄚ!
要不然你就買下101的高層樓來住,出入坐遊艇也不錯喔!

   總而言之,別以為氣候變化與我們無關,大自然的反撲勢將來臨,不要眼不見為淨,多多愛護一下我們居住的地球。

 本篇文章中的圖片皆來自朋友的轉寄信件,小弟不知出自於何處,若有版權侵犯,請來信通知,小弟將立即移除。